紅磷蝦油和魚油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by | Posted on | Blog
魚油和磷蝦油 | 挪威 OMEGA3

在食品補充劑和健康飲食的領域,選擇最適合您的補充劑時有許多選擇可供您考慮。在挪威Omega 3中,我們提供高品質的野生水域挪威Omega 3魚油和最優質的南極紅磷蝦油,兩者均具有許多健康益處。但是 魚油紅磷蝦油 到底有什麼區別,哪種對您更合適?

魚油和紅磷蝦油之間的區別

儘管魚油和磷蝦油具有許多相似的健康益處,但它們的來源不同,在分子結構組成方面也有差異。魚油是由鳳尾魚、鯖魚或鮭魚等脂肪魚製成的,它包含必需的脂肪酸,如: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等,其大部分形式為魚油中的甘油三酸酯。然而,磷蝦油是從磷蝦中獲得的,磷蝦是一種小型甲殼類動物,主要被鯨魚和企鵝等其他海洋生物消耗。當我們談論南極磷蝦油時,就像我們在談論挪威的Omega-3那樣,我們所指的是一種被稱為Euphausia Superba的特定物種,棲息於南冰洋的南部。在磷蝦油中,30-65%的脂肪酸以磷脂的形式存儲,而磷蝦油還含有抗氧化劑蝦青素,使其呈紅色。 

然而,它們的來源並不是魚油和磷蝦油之間的唯一區別。雖然它們都含有人體必需的Omega-3脂肪酸EPA和DHA,但兩種油的形式卻不同。  

在魚油中,它們大多採取甘油三酸酯的形式存在,該甘油三酸酯是將三種脂肪酸(例如EPA和DHA)結合在一起的分子結構,這些脂肪酸被酯化(鍵合)到甘油骨架上。挪威歐米茄–擁有10倍獲得專利的分子蒸餾工藝。一些魚油補充劑也以濃縮物的形式出現,其中含有脂肪酸,但以乙基酯的形式出現,這種形式的Omega 3合成度更高,不易被人體吸收。閱讀更多有關 魚油和魚油濃縮物之間區別的資訊。

然而,在磷蝦油中,脂肪酸以磷脂的形式存在,磷脂是我們體內最常見的脂肪酸之一,並且是構成我們細胞膜的基本成分。因此,磷蝦油中與磷脂結合的Omega-3s可以更快、更有效地被吸收。此外,磷脂可溶於水,人體能更自然,更快地吸收營養。這也意味著我們以這種形式食用的Omega-3可以在胃中形成完整的混合物,而不是像魚油等其他Omega-3那樣流於胃液之上。  

在挪威Finnmark的Havoysund地域,“漁民剛到港卸載在巴倫支海捕撈到的漁獲物”

 

魚油的益處

魚油被認為是一種非常有益健康的食品,對人體的許多功能都有積極的影響。它包含的脂肪酸EPA和DHA都是人體必需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這是指特定的分子結構,也是我們的身體本身不能自行產生的那些脂肪酸,它們的獲取需要依靠均衡健康的飲食和必要的補充營養來實現。

魚油對我們的心血管系統有很多好處,並以多種方式支援我們的心臟。它具有抗心律不齊的特性,有助於降低血壓並保持心臟的穩定跳動。此外,它可以對我們的血脂水準產生積極影響並降低膽固醇,而高濃度膽固醇會增加我們動脈中斑塊積聚的風險,從而導致心臟病發作或中風。魚油中的omega-3脂肪酸還可以幫助肌肉在運動後恢復更快,因此世界一流的運動員將魚油用作補充品。他們使用它來更有效地訓練,並在恢復期間減少肌肉損失。

魚油最大的健康益處之一是它對人體的抗炎作用。當要加強我們的免疫系統並説明其作為抵抗病毒和細菌的主要防線時,這一點尤其重要。它也有助於抵抗慢性低度發炎,這種發炎難以察覺,但仍然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這樣的長期炎症甚至可能與諸如關節炎的疾病發展相關,因此重要的是不要不管不顧。

挪威人食用魚油的傳統由來已久,因此服用這種補充劑絕不是一個新發現。但是,通過更多的現代研究,我們現在已經證明了這些油的積極影響,以及數百年來食用這些魚油對我們身體產生的益處。

磷蝦油的益處

磷蝦由於體型小,主要吃浮游植物和藻類,在海洋食物鏈中的位置很低。因此,它們含有的污染物質是極其微量的,這使其成為Omega-3脂肪酸的良好而清潔的替代來源。除了EPA和DHA等Omega-3脂肪酸外,磷蝦還含有一種被稱為蝦青素的抗氧化劑,這是大多數魚油中沒有的,也正是有了這種元素,磷蝦才通體呈紅色。抗氧化劑有助於保護細胞免受來自自由基類的分子所造成的損害,因此可以提高這些細胞的長期穩定性,同時也保證了油的穩定性。這些抗氧化劑可以防止脂肪酸氧化,因此可以在不需要任何添加劑的情況下提高其貨架期,使其更穩定。 

儘管磷蝦油和魚油具有許多健康益處,但磷蝦油中蝦青素的高度含量可能表明其具有有效的抗炎特性。定期服用磷蝦油會對心臟健康和血脂產生積極影響,並且由於其還含有兩種Omega-3脂肪酸EPA和DHA,因此與魚油的作用方式相似。

 

磷蝦油和魚油,哪種最適合你?

魚油和紅磷蝦油都是Omega-3脂肪酸EPA和DHA的良好來源,它們具有大多數健康益處,例如它們對血脂的影響,心臟健康和心理表現以及抗炎特性。但是,一些研究表明,與魚油相比,人體對磷蝦油中的脂肪酸吸收效果更好,這是因為它們與磷脂有關,磷脂更容易轉運並吸收到我們的細胞中。由於磷蝦油中含有抗氧化劑,其抗炎特性也可能更強。  

食用膠囊時,磷蝦油中磷脂的水溶性也可帶來更舒適的體驗,並且由於它們不是由魚油製成,因此它們的氣味和味道也更中性。  

儘管魚油和磷蝦油都包含某些形式的Omega-3,但由於存在另一種對我們的身體必不可少的Omega-3脂肪酸,且海洋油中並不含有該脂肪酸,因此不能用這些詞來概括描述Omega-3。亞麻酸(ALA)是另一種Omega-3脂肪酸,存在於植物油(例如亞麻籽油或核桃)中,但也存在於草食動物的肉和乳製品中。儘管可以通過飲食來滿足您日常必需的Omega-3脂肪酸的需求,但是要長期維持這種飲食或在生活中發生變化時維持可能是一種挑戰–瞭解有關哪些產品提供大量的Omega-3脂肪酸. 的更多資訊。因此,考慮購買高品質的 魚油或磷蝦油食品補充劑 以確保您的身體即使在最動盪的時刻也能滿足需要,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挪威OMEGA 3的南極磷蝦油中含有什麼?

挪威的優質紅色磷蝦油補充劑中的歐米茄3使用的磷蝦是南極磷蝦,生活在世界上最純淨最清潔的海洋之一南極洋中。它以可持續的方式從野生磷蝦處採購,為確保高品質的產品,我們對從捕撈到封裝的全生產過程進行了全面控制。有了嚴格的品質保證措施,我們還能全面追溯從收穫到產品製造中使用的磷蝦及其他原材料。這種可追溯性使我們獲得了美國海洋管理委員會(MSC)的證書,該證書證明了我們是唯一一家可以生產可100%追溯的紅磷蝦油的廠商。磷蝦是使用獲得專利的生態捕撈方法和專門設計的漁船捕撈的,該捕撈器可以將不需要的非磷蝦副產品分離出來,然後將其釋放回海洋中。因此,如果您要尋找高品質的Omega-3食品補充劑,請務必前往我們的商店,挑選我們的魚油和紅磷蝦油產品系列。

 

參考文獻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21897.php

 

https://www.webmd.com/vitamins/ai/ingredientmono-1172/krill-oil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krill-oil-vs-fish-oil

 

https://www.drugs.com/medical-answers/krill-oil-vs-fish-oil-difference-30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