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磷虾油和鱼油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by | Posted on | Blog
魚油和磷蝦油 | 挪威 OMEGA3

在食品补充剂和健康饮食的领域,选择最适合您的补充剂时有许多选择可供您考虑。在挪威的Omega 3中,我们提供高品质的野生水域挪威Omega 3鱼油和最优质的南极红磷虾油,两者均具有许多健康益处。但是 Omega-3鱼油红磷虾油 到底有什么区别,哪种对您更合适?  

鱼油和红磷虾油之间的区别

尽管鱼油和磷虾油具有许多相似的健康益处,但它们的来源不同,在分子结构组成方面也有差异。鱼油是由凤尾鱼、鲭鱼或鲑鱼等脂肪鱼制成的,它包含必需的脂肪酸,如: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等,其大部分形式为鱼油中的甘油三酸酯。然而,磷虾油是从磷虾中获得的,磷虾是一种小型甲壳类动物,主要被鲸鱼和企鹅等其他海洋生物消耗。当我们谈论南极磷虾油时,就像我们在谈论挪威的Omega-3那样,我们所指的是一种被称为Euphausia Superba的特定物种,栖息于南冰洋的南部。在磷虾油中,30-65%的脂肪酸​​以磷脂的形式存储,而磷虾油还含有抗氧化剂虾青素,使其呈红色。 

然而,它们的来源并不是鱼油和磷虾油之间的唯一区别。虽然它们都含有人体必需的Omega-3脂肪酸EPA和DHA,但两种油的形式却不同。 

在鱼油中,它们大多采取甘油三酸酯的形式存在,该甘油三酸酯是将三种脂肪酸(例如EPA和DHA)结合在一起的分子结构,这些脂肪酸被酯化(键合)到甘油骨架上。挪威欧米茄–拥有10倍获得专利的分子蒸馏工艺。一些鱼油补充剂也以浓缩物的形式出现,其中含有脂肪酸,但以乙基酯的形式出现,这种形式的Omega 3合成度更高,不易被人体吸收。阅读更多有关 鱼油和鱼油浓缩物之间区别的资讯。

然而,在磷虾油中,脂肪酸以磷脂的形式存在,磷脂是我们体内最常见的脂肪酸之一,并且是构成我们细胞膜的基本成分。因此,磷虾油中与磷脂结合的Omega-3s可以更快、更有效地被吸收。此外,磷脂可溶于水,人体能更自然,更快地吸收营养。这也意味着我们以这种形式食用的Omega-3可以在胃中形成完整的混合物,而不是像鱼油等其他Omega-3那样流于胃液之上。 

在挪威Finnmark的Havoysund地域,“渔民刚到港卸载在巴伦支海捕捞到的渔获物”

 

鱼油的益处

鱼油被认为是一种非常有益健康的食品,对人体的许多功能都有积极的影响。它包含的脂肪酸EPA和DHA都是人体必需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这是指特定的分子结构,也是我们的身体本身不能自行产生的那些脂肪酸,它们的获取需要依靠均衡健康的饮食和必要的补充营养来实现。

鱼油对我们的心血管系统有很多好处,并以多种方式支援我们的心脏。它具有抗心律不齐的特性,有助于降低血压并保持心脏的稳定跳动。此外,它可以对我们的血脂水准产生积极影响并降低胆固醇,而高浓度胆固醇会增加我们动脉中斑块积聚的风险,从而导致心脏病发作或中风。鱼油中的omega-3脂肪酸还可以帮助肌肉在运动后恢复更快,因此世界一流的运动员将鱼油用作补充品。他们使用它来更有效地训练,并在恢复期间减少肌肉损失。

鱼油最大的健康益处之一是它对人体的抗炎作用。当要加强我们的免疫系统并说明其作为抵抗病毒和细菌的主要防线时,这一点尤其重要。它也有助于抵抗慢性低度发炎,这种发炎难以察觉,但仍然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这样的长期炎症甚至可能与诸如关节炎的疾病发展相关,因此重要的是不要不管不顾。

挪威人食用鱼油的传统由来已久,因此服用这种补充剂绝不是一个新发现。但是,通过更多的现代研究,我们现在已经证明了这些油的积极影响,以及数百年来食用这些鱼油对我们身体产生的益处。

磷虾油的益处

磷虾由于体型小,主要吃浮游植物和藻类,在海洋食物链中的位置很低。因此,它们含有的污染物质是极其微量的,这使其成为Omega-3脂肪酸的良好而清洁的替代来源。除了EPA和DHA等Omega-3脂肪酸外,磷虾还含有一种被称为虾青素的抗氧化剂,这是大多数鱼油中没有的,也正是有了这种元素,磷虾才通体呈红色。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细胞免受来自自由基类的分子所造成的损害,因此可以提高这些细胞的长期稳定性,同时也保证了油的稳定性。这些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脂肪酸氧化,因此可以在不需要任何添加剂的情况下提高其货架期,使其更稳定。 

尽管磷虾油和鱼油具有许多健康益处,但磷虾油中虾青素的高度含量可能表明其具有有效的抗炎特性。定期服用磷虾油会对心脏健康和血脂产生积极影响,并且由于其还含有两种Omega-3脂肪酸EPA和DHA,因此与鱼油的作用方式相似。

 

磷虾油和鱼油,哪种最适合你?

鱼油和红磷虾油都是Omega-3脂肪酸EPA和DHA的良好来源,它们具有大多数健康益处,例如它们对血脂的影响,心脏健康和心理表现以及抗炎特性。但是,一些研究表明,与鱼油相比,人体对磷虾油中的脂肪酸吸收效果更好,这是因为它们与磷脂有关,磷脂更容易转运并吸收到我们的细胞中。由于磷虾油中含有抗氧化剂,其抗炎特性也可能更强。 

食用胶囊时,磷虾油中磷脂的水溶性也可带来更舒适的体验,并且由于它们不是由鱼油制成,因此它们的气味和味道也更中性。 

尽管鱼油和磷虾油都包含某些形式的Omega-3,但由于存在另一种对我们的身体必不可少的Omega-3脂肪酸,且海洋油中并不含有该脂肪酸,因此不能用这些词来概括描述Omega-3。亚麻酸(ALA)是另一种Omega-3脂肪酸,存在于植物油(例如亚麻籽油或核桃)中,但也存在于草食动物的肉和乳制品中。尽管可以通过饮食来满足您日常必需的Omega-3脂肪酸的需求,但是要长期维持这种饮食或在生活中发生变化时维持可能是一种挑战–了解有关 哪些产品提供大量的Omega-3脂肪酸. 的更多资讯。因此,考虑购买高品质的 鱼油或磷虾油食品补充剂 以确保您的身体即使在最动荡的时刻也能满足需要,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挪威OMEGA 3的南极磷虾油中含有什么?

挪威的优质红色磷虾油补充剂中的欧米茄3使用的磷虾是南极磷虾,生活在世界上最纯净最清洁的海洋之一南极洋中。它以可持续的方式从野生磷虾处采购,为确保高品质的产品,我们对从捕捞到封装的​​全生产过程进行了全面控制。有了严格的品质保证措施,我们还能全面追溯从收获到产品制造中使用的磷虾及其他原材料。这种可追溯性使我们获得了美国海洋管理委员会(MSC)的证书,该证书证明了我们是唯一一家可以生产可100%追溯的红磷虾油的厂商。磷虾是使用获得专利的生态捕捞方法和专门设计的渔船捕捞的,该捕捞器可以将不需要的非磷虾副产品分离出来,然后将其释放回海洋中。因此,如果您要寻找高品质的Omega-3食品补充剂,请务必前往我们的商店,挑选我们的鱼油和红磷虾油产品系列。

 

參考文獻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21897.php

 

https://www.webmd.com/vitamins/ai/ingredientmono-1172/krill-oil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krill-oil-vs-fish-oil

 

https://www.drugs.com/medical-answers/krill-oil-vs-fish-oil-difference-3040407/